馬總統暗示 12吋晶圓廠可登陸

 / 台北市

  政府對十二吋晶圓廠登陸的政策鬆綁開放有譜了。馬英九總統昨天藉著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總裁的機會暗示,十二吋晶圓廠登陸,新政府的態度基本上是希望開放和鬆綁的,而這也是合理必要的政策。馬英九這幾天透過不同場合機會發表關心國內政經發展的談話,也被拿來和美國羅斯福總統在一九三三年美國經濟大蕭條時的爐邊談話模式作比較。

  在對國內股市信心喊話後,馬總統十號上午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時又拋出一項政策利多,他表示,去年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宣佈進軍中國大陸設立十二吋晶圓九十奈米工廠,明年即將量產,馬總統認為,美國是華生納協定的主要國家,也是最嚴的國家,如果連美國政府都可以容許到大陸設十二吋晶圓廠,台灣目前的政策顯然是落後了。

  連著兩天,馬總統先是針對台股信心喊話,接著又藉著接見外資的場合釋放十二吋晶圓可望開放登陸的政策利多。據了解,未來馬總統將會不定期的以這種仿效美國小羅斯福總統的爐邊談話模式,針對經濟局勢信心喊話。對於馬總統堅守憲政體制,不站到第一線,而採取爐邊談話的折衷方式,藍綠立委各有看法。

  在野黨立委諷刺馬總統的爐邊談話,就像扁政府時代的阿扁傳真,發揮不了作用,不過總統府表示,馬總統未來的談話,時間地點都還沒有具體規劃,但一定會在適當時候,發表適當的談話,來激勵民心士氣。(記者彭光偉 馬台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