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17:53

拚了! 北韓運動員冬奧奪金 金正恩送”公寓+賓士車”

拚了! 北韓運動員冬奧奪金 金正恩送”公寓+賓士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為了首都平壤的免費公寓,以及一輛賓士車,北韓運動員要拚命了!平昌冬季奧運即將在下月9日,於南韓平昌正式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如果任何北韓運動員在冬奧獲得金牌,將可獲得一戶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新公寓,以及一輛賓士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居南韓的脫北運動員李繼英(Lee Ji Young)透露,「運動員只要獲得任何一種顏色的獎牌(金銀銅),都會被金正恩冊封為國民英雄或是勞動英雄」。李繼英進一步解釋,只要是任何具有奧運潛力的孩子,從小會被政府要求搬到平壤,接受嚴格的國家訓練制度,而且在特定年齡前不得結婚,必須將生命全奉獻給國家,不過李繼英也表示,運動員的工資是一般北韓工人的3倍左右,且國家會提供吃住、運動器材和制服,「國家級運動員比首都外運動員享有更多資源」。

據了解,北韓運動員生活算不錯,再加上金正恩本身對滑雪、籃球等運動很有興趣,在金正恩的支持與幫助下,運動員地位與生活比一般人好很多。而雖然運動員生涯短,限制要求也多,但運動員退役後,有些可以成為體育俱樂部的主管、教練,或是轉任其他單位,有些運氣較好的甚至還能轉到其他「菁英單位」,例如外匯交易者等。(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