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談有詭? 前北韓特工警告 “別被金正恩騙”

冬奧會談有詭? 前北韓特工警告 “別被金正恩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北韓近期針對平昌冬奧,舉行了多次會談,北韓明天(25日)還會再派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等人進行場勘,但曾炸毀南韓大韓航空班機,導致115人喪命的前北韓特工金賢姬(김현희),卻認為這些表面和平的互動,可能是假象,她表示,「不要被騙了,北韓還是當初那個派她當間諜的北韓」。

根據《NBC》報導,前北韓特工金賢姬表示,北韓是個為達目標,可以不惜處決自己人民、兄弟姐妹與家庭的國家,她強調,「平壤把這次冬季奧運當作一種武器,試圖藉由這種與南韓牽手的方式,擺脫國際社會的孤立與制裁」。據金賢姬的說法,北韓此舉可能有二個目的:首先是希望能夠藉此獲得時間,繼續發展核武;再來就是要挑撥南韓與美國關係,最後促進朝鮮半島統一於共產主義統治之下。金賢姬表示,如果金正恩無法藉由談判得到想要的,就會改採恐怖攻擊的手段,這一點她深信不移。

金賢姬(翻攝每日星報)
金賢姬(翻攝每日星報)

據了解,金賢姬表示在1987年時,炸毀南韓大韓航空858班機背後的目的,也與奧運會有關,「北韓當時意識到,如果1988年漢城奧運順利舉行,北韓與南韓的差距會徹底拉開,所才派我炸毀飛機,試圖破壞」。1987年11月時,金賢姬奉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命令,在巴格達上機並將計時炸彈放在置物櫃,之後在阿布達比下機;不久之後,該班機在緬甸上空爆炸,造成機上115人全部罹難。事發後金賢姬被引渡到南韓受審,並遭判處死刑,最後入監一年多後,獲得當時南韓總統盧泰愚的特赦。

當年被逮捕的金賢姬(翻攝NBC)
當年被逮捕的金賢姬(翻攝NBC)

金賢姬曾以「邪教」來形容北韓政權,「如果你說錯了話,就算只是脫口而出,你都會進勞改營。北韓不是個國家,是個邪教」。金賢姬在1997年時,與南韓一名安全部官員結婚,目前住在首爾,有兩個小孩。(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