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13:54

奇蹟! 4700萬名琴被搶 48小時後又自動歸還

奇蹟! 4700萬名琴被搶 48小時後又自動歸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竟然有這種好事?法國大提琴家歐菲莉蓋雅爾(Ophélie Gaillard),本月15日在巴黎郊區的家門外被搶劫,1名歹徒持刀奪走她的18世紀名琴與手機,而這把大提琴價值約130萬歐元(約新台幣4700萬元),歐菲莉蓋雅爾在臉書貼文,拜託歹徒返還大提琴,沒想到這名歹徒竟還真的把琴還給她。

根據《BBC》報導,歐菲莉蓋雅爾在臉書的貼文被分享逾萬次,之後她收到一通匿名電話,告訴她琴就在她家門外一輛車內。她發現這輛車的窗戶被砸毀,但車內的大提琴「狀況良好」。

據了解,這把製於1737年的稀有大提琴,是由義大利製琴家法蘭西斯柯葛夫瑞勒(Francesco Goffriller)製作,並由法國工商銀行出借給歐菲莉蓋雅爾,而一起被搶走的琴弓,也有高達200年的歷史。43歲的歐菲莉蓋雅爾表示,搶匪搶走大提琴後徒步逃逸,之後她兩天都夜不成眠,能失而復得像是「奇蹟」。(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