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洗澡突中風 國小三兄妹機警救命

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所謂"小兵立大功",台中市一名男子日前洗澡時突然中風,家裡三名都還在讀國小的小兄妹竟能臨危不亂一起急救父親,打119向外求援,終於讓父親奇蹟的活了下來,醫師說如果不是小孩機靈,爸爸再晚五分鐘送醫,恐怕就沒救了。

  五十歲的劉先生日前洗澡時突然中風,當時只有三個小孩在家,分別就讀小學三、四、五年級的小兄妹聽到父親呼救,急忙用硬幣轉開反鎖的門,男生幫爸爸穿衣服,並且做簡單的急救,妹妹下樓找鄰居幫忙,還跑到對面的醫院求救,十分鐘內把爸爸緊急送醫。冷靜是小兄妹當時唯一的想法,醫師說劉先生腦出血的速度很快,又接近腦幹,如果晚五分鐘送醫,就算不死也要變成植物人,鄰居對劉家小兄妹刮目相看,因為及時搶救,劉先生病況穩定,已經回家休養。小兄妹的故事告訴小朋友們,重要時刻如果臨危不亂,還能記住平時父母、老師教的寶貴經驗,小兵也能立大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