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壯陽藥 十分之一是假的

黃敏惠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每年這個時候壯陽藥都特別熱賣,不過消基會發現,市面上合法販售的三種壯陽藥都出現大量偽藥,而且成份不明,吃了恐怕的有副作用,甚至會致命。到底真假壯陽藥要如何分辦,今天的消費搜查線。

  最早上市的威而鋼就已經有假藥橫行,像右邊這顆表面粗糙不平整的就是假的,衛生署發現市面上有十分之一的壯陽藥都是假,就連才剛上市二個月的犀利士,也有人買到偽藥向衛生單位投訴,雖然真假藥丸顏色和型狀幾乎一模一樣,但紙外盒上真藥有中英文並例,假的只有英文,而裝藥丸的鋁箔包裝翻到背面,假藥同樣沒有中文標示。另外不管是威而鋼或犀利士,都在外盒上印上防偽雷射標籤或小鎖頭標示。而離譜的是犀利士根本沒有塑膠圓罐包裝,如果吃下肚不但不能壯陽還可能引發副作用一命嗚呼。記住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壯陽藥,就算比較便宜,但小心省錢不成最後可能連命都賠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