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煉丹藥是偽藥 一斤八千小心上當

洪怡惠 郭健國 林憶紜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發現有一名男子在公園裡表演【煉丹藥】,煉出來的藥號稱有神奇療效,可以長壽保命,一斤叫價八千元,吸引不少民眾購買。衛生局突擊檢查,發現這瓶藥是由中藥材熬煮成的,市價只要兩千元,由於這些藥沒有經過衛生局查驗,安全性令人質疑,衛生局建議民眾千萬別亂吃。

  照片中的這名男子自稱『張醫師』,最近在台北市到處擺攤子表演煉丹,只見他鍋子、爐子一擺,一煉就是好幾個小時,煉出來的膏藥號稱有「長壽保命」的神奇療效,一斤叫價八千塊,還吸引不少民眾購買。煉出來的藥就像這樣,黑黑稠稠的,據買過的民眾說還真的很有效,但是經過衛生局化驗,裡面就是龜板、鹿角等中藥材成分,不但沒有所謂長壽保命的神奇療效,而且市價只有二千塊。衛生局說民眾被騙花錢事小,傷身可就不好,他們也把這名男子移送法辦。事實上,坊間還是有很多像蛇毒丸一樣,號稱有神奇療效的藥品,這些有不少都含有類固醇的成分,衛生局建議要治病最好找醫生,千萬別亂吃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