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萬健康寶寶繳費十年不看病

逾五萬健康寶寶繳費十年不看病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攸關您的利益,是健保費率,十年前的今天,全民健保正式開辦,一路走來,已經提供了三十億看診人次,其中不但有五萬七千多名健康勇士,從沒用過健保卡看病,更有重症患者因為受到健保照護,重見生命的陽光。至於健保財務危機,行政院也擬定了多元微調方案,預計三年內,健保費率都不會再喊漲。

  驕傲地秀出這一張張欄位全都空白的健保A卡,六十七歲的張照雄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健康老先生,十年來沒生過什麼大病,當然這健保費,每年照繳,卻是一毛也沒用到。民國八十四年三月一日,全民健保在一片風雨飄搖中正式開跑,一路走來,歷經滿意度高達七成的光輝時刻,也面對過不得不調漲費率,來填補財政赤字的撻伐聲浪,不過這十年來,總共提供了三十億人次的門診量,平均每個人每年就要看14次醫生,其中更有一群從來沒用過健保卡,保費卻沒少繳過一毛的健康寶寶,人數高達五萬七千多人,因為他們,也讓55萬領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能夠免於看病恐懼,雖然現在健保財務風暴越捲越大,但這張十年來的健保成績單,除了政府應該加註改革的決心,上頭等著的,更是全民支持,替你我的未來,擋風遮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