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軍百週年 北市校閱童軍隊

  今天是又濕又冷,不過來自全台共三千多位的童軍穿著制服,齊聚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進行一場童軍檢閱活動,慶祝世界的童軍運動、創辦一百週年的紀念,帶您一起去看看。

  儘管只有十二度的低溫,不過冷颼颼的天氣,卻一點也沒有澆熄童軍們的熱情。為了慶祝英國創立的童軍運動推行一百年,來自全台各地,從國小到大學,共三千多位的童軍,聚集在台北市一起慶祝,並且參與台灣近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童軍檢閱活動。能夠成為童子軍,小學生都認為對自己幫助很大。

  而這一家三口,更成了童軍家族,不只是兒子參加童軍團,就連爸爸也受到兒子的影響一起加入,爸爸認為,童軍不只讓親子關係更好,也讓他參與了兒子的成長過程,讓他很欣慰。

  目前國內有三萬多人加入童軍,雖然有逐年減少的趨勢,不過主辦單位相信,強調智仁勇、以及熱心助人的童軍精神,從英國傳到世界各地,在台灣落地生根,而這股正面的力量,是不會因為人數減少,而有所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