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展自然風 畫出塔斯馬尼亞

 / 台北市

  位在澳洲東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一般民眾或許很陌生,不過,這個島嶼上七位藝術家的作品,在今天來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藝術家以畫筆展現出島上保存良好的自然景觀。

  原始的森林、寧靜的湖泊,來自塔斯馬尼亞島的七位藝術家、十多件作品遠度重洋來到台灣展出,透過描繪大自然的畫作,要和台灣民眾分享島上純淨的原始景觀。

  東倒西歪的大樹,透露出藝術家對這片淨土的關懷。位在澳洲東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面積大約是台灣的兩倍,人口卻不到五十萬,由於離南極不遠,向來被稱作是世界的盡頭,沒有被污染的天然環境,吸引了不少藝術家長駐、以島上物產來創作。

  沒有遭到破壞的天然景觀,讓塔斯馬尼亞島有多處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而除了這項難得一見的展覽,月底台灣的小西園布袋戲團也將到該島演出,為兩個島嶼跨出了文化交流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