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子宮爆裂 胎死腹中

 / 台東縣

  相當離奇的個案,台東一位產婦,第一胎是剖腹產,第二胎改採自然生產。沒想到生產時子宮收縮,把剖腹產的傷口撐破,寶寶滑進媽媽的腹腔中,缺氧胎死腹中,而媽媽在搶救三小時後,才保住一命。

  懷胎九月就要生下小寶寶,這是洪太太的第二胎,她選擇自然生產,卻在待產的時痛的淒厲哀嚎,臉色蒼白,跟陣痛反應不一樣,讓醫生也嚇一跳。

  本來要自然產馬上改成剖腹,因為洪太太第一胎剖腹,子宮可能因為生產時陣痛收縮形成的壓力,從舊傷口爆裂,形成T字型大裂傷,胎兒從破裂傷口滑到母體腹腔,被腸、胃悶住,胎兒不幸胎死腹中。

  洪太太非常悲傷不能接受,不過孕婦的高血壓也是大出血的關鍵之一.醫生說,通常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成功率很高,像洪太太發生子宮爆裂的機率是千分之五,醫生提醒,如果在懷孕第卅七、卅八周時,子宮壁厚度低於零點五公分,就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