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母子同時染病

 / 台南市

  已有三十名登革熱病例的台南市,又確定新增五個病例,還傳出母子同時遭到感染相當罕見!這對母子是一起到外婆家後,疑似遭到同一批帶有登革熱病毒的蚊蟲叮咬,才同時染病!

  台南登熱拉警報,衛生局來到北區台鐵舊宿舍,派出怪手大拆特拆,要攻陷蚊蟲集散地,避免疫情再擴散!

  已有三十個登革熱案例的台南,又確定再添五個病例,當中還有一家三口感染的特殊狀況。

  位在台南安南區的阿嬤,已是登革熱確定病例,住在安平區的媽媽和兒子常回家探望,卻遭到帶有登革熱病毒的蚊蟲叮咬,竟也同時染病!

  疾管局表示,並非人人接觸感染,家族感染是遭到帶有病源的蚊子叮咬,才染上登革熱,請民眾不必恐慌,目前疫區以安南區最為嚴重,此外北區、安平區也相繼淪陷,還是強調,居家清潔作好,避免蚊蟲滋生,才是避免疫情擴散的最好良藥!(記者王靖淳、陳益瑞台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