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助曬無眼罩 小心曬出白內障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藉著人工日曬機曬出一身古銅色,不但速度快、效果又好。不過消基會今天公佈了一項日曬機業者的調查發現,多數業者並沒有貼上任何危險警語,或是提供眼罩,消費者在曬出亮麗膚色的同時,很可能因此造成白內障和皮膚病變。

  打開四週的太陽燈,李先生希望自己的皮膚很快就可以變成古銅色,充滿夏天陽光的感覺。

  現在有越來越多喜歡健康膚色的人,不曬真的太陽,改曬人工太陽,可以黑的又快又方便。但是消基會卻針對大台北地區四家日曬機業者發現,高達七成五的業者並沒有在太陽燈旁貼上危險警語,已經違反消保法第七條,同時有一半的業者沒有提供眼罩,消費者很容因為曬過頭,曬出白內障和皮膚病變。

  此外有內科疾病、皮膚癌家族史、十八歲以下兒童和膚色較白的人不要使用日曬機,因為皮膚病變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還要高。

  如果民眾還是真的一定要曬,一定要先塗抹助曬劑,而且一次最多十分鐘,一個禮拜不超過一次,要是出現了泛紅或刺激現象就要馬上停止,以免巧克力美人變不成,反倒留下一生的遺憾。(記者張學蓉、姜竹祥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