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吳佩璇 維也納樂團首位華人!

潘潔瑩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位美女小提琴家吳佩璇,她是百年來第一位考取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Wiener Philharmoniker)的華人,優雅的氣質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長相甜美、長髮飄逸的吳佩璇,每次拉小提琴,優雅氣質總是讓人驚艷。一曲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小提琴獨奏,悠揚音色讓人沈醉。

  平常只有飛到維也納才看得到她的表演;能夠當上維也納室內樂團的小提琴手,其實吳佩璇相當不簡單。

  漂亮外表下,吳佩璇有顆堅毅的心。在學校的沉重課業、嚴格要求下,加上自己執著的想表現好,幾次手都練到肌腱發炎,晚上痛得睡不著覺,甚至到無法練琴。最後才能打敗來自六十多國的世界精英,成為百年來首位考取維也納交響樂團的女性華人。

  平時巡迴世界表演,這回吳佩璇特地回出生地高雄舉辦慈善音樂會,將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百年經典曲目。這位小提琴界的漂亮寶貝,將用音樂打動更多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