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非洲 全球九城市接力飆歌

林佳蓉 報導

  為了幫助非洲國家脫離貧窮,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慈善音樂會,在全球九個城市接力演出。包括保羅麥卡尼、瑪丹娜以及無數天王天后級影歌星都共襄盛舉,也因此吸引五十八億觀眾欣賞,藉此把募款拯救非洲貧民的訊息,透過音樂傳達到世界每個角落。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保羅麥卡尼和U2主唱波諾同台飆歌?這是為了救助非洲脫離貧窮所舉辦的慈善演唱會,規模比二十年前的還要盛大,在全球九個城市以馬拉松方式熱情開唱。包括約翰尼斯堡、東京、羅馬、柏林、莫斯科、巴黎、多倫多、費城、以及倫敦。在為非洲貧民奉獻心力這樣的使命感號召下,國際大牌明星紛紛排開忙碌的工作,現身各大演唱會現場,呼籲大家一起來。而這場充滿愛心的演唱會,更難得的同時集合了老中青三代搖滾巨星,讓現場觀眾直呼過癮。

  演唱會最感人的時刻,是一位大家意想不到的特別來賓。因為當年慈善演唱會的捐款,有個衣索匹亞的小女孩活了下來,而且剛剛從大學畢業了。主辦單位特別請來瑪丹娜帶著她,接受現場觀眾的祝福。援助非洲慈善演唱會,二十年前幫助了無數和這個女孩子一樣的人走出貧窮,二十年後,演唱會要帶給還再與貧窮搏鬥的非洲更多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