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燈.電熱器 動物園拚禦寒

 / 台北市

  一月一日新氣象,不過寒流報到,北台灣最低溫十點五度,台北市也只有十一度,不只民眾大衣圍巾出爐,動物園也祭出了保暖措施,替動物們禦寒,保暖燈、麻布袋、地熱器通通出爐,就怕動物們也感冒。

  寒風冷颼颼,氣溫直直落,體積嬌小的松鼠猴,此時疊成了一大坨,連長尾巴都捲起來當圍巾,怕冷的模樣看起來無辜又可愛,大眼睛眨啊眨,身體抖啊抖,就希望天氣快快變暖,至於人模人樣的紅毛猩猩,則是為了一塊麻布袋大打出手。

  一塊麻布袋成為冬天裡的寶貝,搶贏的這隻紅毛猩猩,連滾帶爬,抓著麻布袋快跑;這邊打得激烈,另外一旁的爬蟲類館,陸龜懶洋洋地曬著保暖燈不肯移動,就算大家擠成一團也沒關係,暖和就好,這隻陸龜更是邁著緩慢的龜步前來取暖。而蛇兒們已經進入半冬眠狀態,不論是捲成便便狀的大蟒蛇,還是掛在枝頭想辦法貼近日光燈的樹蚺,全都一動也不肯動,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

  沒有保暖燈的馬來猴緊緊抱在一起,想辦法依偎取暖,地位低落的小猴子被踢出來,馬上又到隊伍後頭,鑽進夥伴的懷抱,而跟著爸媽來到動物園的小朋友,同樣也是裹成厚厚一大球,圍巾、大衣、帽子、手套通通出爐,每個小朋友都像個小雪人,暖呼呼的模樣,看在凍得發抖的猴子們眼中,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忌妒呢。(記者李慧芝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