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搶當奶爸 動物園暫時隔離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多了一個新成員,牠是剛出生的長頸鹿寶寶,名字叫做宵強。牠的爸爸媽媽都很疼牠,問題是爸爸一直搶著照顧宵強,讓媽媽不能餵奶,所以工作人員只好暫時把爸爸關起來,讓宵強不用繼續餓肚子。

  這隻小長頸鹿,就是出生不到一週的宵強,牠緊緊依偎在媽媽身邊,好奇的眼睛還不斷打量這個陌生的世界,可愛的模樣,馬上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 。

  宵強開心的吃著奶,媽媽在一旁看著,哥哥姐姐也在外面做警戒,不過看來看去,卻看不到爸爸的蹤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講的一點都不誇張,從之前的畫面可以看到,宵強出生後爸爸一直霸著照顧牠,不讓媽媽靠近,看到他不運動,還會用腳推牠叫他動,卻不知道小孩抬頭找不到奶吃,當然餓到不想動。

  工作人員只好暫時把爸爸關在岩石後面的小房間,等到一周之後,小長頸鹿活動力變好,就可以讓他們一家團員了。(記者鄭富元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