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豆製品恐致癌 誰在把關?

 / 台中市

  台中市傳統市場的豆類製品,高達七成不合格,含有過量的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長期食用會致癌。不過,衛生局除了罰錢之外,沒有其他對策,只能提供試劑,讓民眾自己檢驗自求多福。

  傳統市場賣豆干、豆皮的攤販,生意還不錯,但是太白的豆類製品小心有問題。衛生局抽驗了三十五個攤位,竟然有高達七成的豆乾、麵腸違法添加過氧化氫。

  七成不合格,民眾怎麼辦。衛生局能做的只有罰款,還有繼續追蹤,但不合格率那麼多,民眾只有自己想辦法。衛生局提供了三百個試劑,有疑慮自己帶去驗,果然我們在同一攤買了好幾種豆製品,拿去一試,切開豆乾,一滴試劑,一秒鐘後,白豆干變成黃豆乾,果然殘留了過氧化氫。

  顏色越深,表示添加的越多,為了延長保存時間,業者會添加含有殺菌防腐成分的雙氧水,但長期食用會致癌。既然衛生局只能抽查沒法普查,很多家業者又都是累犯,民眾只好自己把關,太白豆製品別買,買回家最好烹煮時最好用魯,時間要超過一個小時,殘留的雙氧水成分,就會揮發。(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