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落幕 北縣金牌王

 / 台南市

  九十六年全國運動會已經閉幕了,地主台南市圓滿完成這場賽會,將會旗交給下一屆主辦的台中市,大家相約兩年後再見。這次,台北縣拿下54金71銀56銅,是最多金牌的代表隊,地主台南市桌球團體賽20連霸,也有獎金三百萬元入袋,另外,游泳女將楊金桂獨得九金,可領走獎金224萬,是最大贏家。

  全國運動會閉幕,總共有11項18人次打破全國紀錄,主辦的台南市政府也藉此為明年北京奧運的中華健兒加油,包括跆拳道情侶朱木炎跟楊淑君等10人都上台接受祝福,大會特地贈送他們台南市小吃伴手禮作為鼓勵,並且一同宣示進軍奧運,榮耀台灣。

  這次全運會台北縣以54金71銀56銅成為最大贏家,並且獲頒總統獎,地主台南市則以33金27銀21銅名列第四,不過台南市桌球隊獲得團體賽冠軍20連霸,市府承諾的連霸獎金就進帳300萬,而游泳女將高雄縣的楊金桂則是個人項目的多金女,泳奪9面金牌,史上最多金牌的女運動員,也賺進獎金224萬,金牌最多,獎金也最多。

  另外這次大會發生棒球裁判暴斃、羽球團體賽打錯對手以及足球的懷疑放水而發生打架衝突,也讓這次全國運動會留下遺憾,閉幕典禮中,熄聖火、降會旗,交接給下一屆的主辦單位台中市,大家相約,兩年後台中市的全國運動會再見!記者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