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五年 北投文物館重新開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定古蹟、由日據時代最高級溫泉旅館改建而成的「北投文物館」,經過五年多的整修後重新開放。現在來到這八百坪大的空間,除了欣賞古樸的日式造景,還有日本茶道表演。

  木造的樑柱、寬敞的迴廊,還有日式的庭園造景,坐在大樹下,時空跳脫讓人懷舊。在和式的塌塌米包廂裡品嚐茶膳點心,更是愜意。花了一億兩千萬,經過五年多的修復,這棟建於1920年的北投文物館,重新敞開大門。

  修復過程幾乎把整館全都拆了。過程中,更發現屋頂獨特的櫥窗設計,以及日式建築開工上樑時,為了祈求順利的棟札;還有這些鐵塊就是當時北投溫泉館的門牌,同時更保留當時的泡湯浴池,浴池上還留著溫泉的痕跡。

  這裡是當時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不但見證北投溫泉的發展史,更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成為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

  優雅的日本茶道,每個步驟都是學問;加上古琴演奏,更讓人感受到時空交疊、古今共存的獨特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