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鱷要搬家 動物園小心翼翼

  還記得今年四月,咬斷動物園組長張博宇手臂的凶狠河口鱷,今天壽山動物園大整修,必須將他搬到新家。搬運人員先用誘食,河口鱷完全不上當,只得出動壯漢把它硬拉進箱子,大家怕它突然捉狂,還拿板子間隔,過程驚險但很順利。

  咬人鱷搬家,工作人員高度警戒,鱷魚嘴被套上繩子還被矇起雙眼,鱷魚先生氣炸了,狠狠甩開布袋。工作人員見情況不妙,加派七名壯漢,用繩子把鱷魚緊緊套牢,連拖帶拉,被繩子狠狠拉住,鱷魚氣的張開血盆大口,工作人員膽顫心驚,好不容易,才把鱷魚送進籠子裡。

  會這麼怕不是沒道理,因為這隻鱷魚,就是今年四月,咬斷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手臂的河口鱷。習性凶猛,又稱食人鱷,成年體重一百至兩百公斤,體長可達七米。壽山動物園鱷魚區翻新大整修才幫鱷魚換新家,只是新家之前是海龜展示區,實在有點小,鱷魚夫妻想一起出門根本卡在一起,不過最可憐的,還是住在隔壁的小豬鄰居,每天被鱷魚當成大餐盯著瞧,即使吃素,恐怕也無法安心!(記者王靖淳、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