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腳蝨子鑽腿 險引發萊姆病

 / 高雄市

  喜歡登山如果被蟲咬,可千萬要小心了。高雄一名男子登山途中被黑腳蝨子鑽進左大腿長達三天,就醫後才開刀將活生生的蟲取出,醫師表示黑腳蝨子容易引發萊姆病,關節炎,絕對輕忽不得。

  張姓男子一跛一跛撐到醫院,他臉色發白很虛弱,因為有一隻蟲子鑽進他的腿裡面,長達三天,掀開左腿內側,一個紅腫小洞,是蟲鑽進去的痕跡,醫師開刀,取出這隻還活跳跳的黑腳蝨子。

  牠體型只比一元硬幣小一點,十分危險。因為這種節肢動物很容易引起萊姆病,萊姆病是人畜共通的疾病,初期皮膚會出現紅疹,部分症狀跟感冒類似,但如果沒治療,會惡化變成嚴重關節炎甚至器官病變。

  這名男子是三天前,在登山途中發現自己的腳疼痛,才知道被蟲鑽了進去,而這種黑腳蝨子,其實在山區很常見,登山時如果被蟲子咬到,千萬別大意,不舒服就要到醫院就診,才不會小問題拖成大毛病。(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