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崖受困一整夜 男子靠簡訊獲救

 / 台北市

  簡訊再次立功,救人一命!台北市一名登山客,前往故宮附近山區爬山卻摔斷腿,受困了一天一夜,警義消出動四十多人,加上空勤隊直升機高空搜索都找不到人,最後是受困男子在收訊不良的山區透過簡訊引導救難人員,才在一處懸崖邊找到他。

  終於找到了!四十多名救難人員排成長長一條人龍,抬著擔架要把傷患給救出山區,因為山路太陡,救難人員怕擔架滑落山谷,還用繩子綁住擔架慢慢往下爬。

  心急了一天一夜,終於看到老公,陳太太掩不住激動的情緒,擠進人群,只留下「謝謝大家幫忙」這一句話,兩人坐上救護車直奔醫院。

  就是下午一點多收到的這兩封簡訊,救了陳先生一命!昨天摔斷腿之後,他用手機撥打求救電話,經過定位,警消出動陸空聯合搜索,遲遲沒有著落,加上山區收訊困難,電話再也打不通,最後陳先生是靠著簡訊,告訴妻子他跌落在懸崖邊,這才讓救援人員找到方向。所幸這名陳先生的意識還很清楚,只有臉部擦傷跟左腳骨折,經過急救之後已經沒有大礙。(林裕豐 李中恩 林承志 翁乾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