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山面海美景民宿 住過就不想走

  發現民宿、今天要帶您來看看,台東長濱鄉的三間屋民宿,民宿的前面是太平洋,後面還有群山環繞。這樣的天然美景吸引不少人,還有遊客住過一晚就決定拋棄高薪的工作永遠留下來。

  黑色的鋼骨結構,質樸的木板隔間,坐落在山腳的民宿,像極了被群山環繞細心呵護的黑色玻璃盒,正面望向大平洋,後面被翠綠的山林緊緊擁抱,遠方雲霧飄邈的山嵐,平添浪漫。

  慷慨將這片美景出租的是這位退休女老師趙翠郁,七年前他和先生來到台東縣長濱鄉的三間屋,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裡,於是和先生從新竹搬到台東,搭建起兩人夢想城堡。兩年前才開始變成民宿,為了讓每一位入住的人能夠深深被感動,他還訂了一個龜毛的出租原則。

  走進屋內就可以發現趙老師堅持的原因,原木座椅和一片片手染的窗簾布,交織成寧靜的圖像,大片落地窗帶進暖洋洋的日光,後院千坪大的草原映入眼簾,坐在涼椅上,彷彿時間停止流轉,直到眼前出現白鵝隊伍嘎嘎唱歌著才打斷了白日夢。

  這樣的美景,被吸引的不只是過客,還有三十四歲的小兔,原是在香港電子公司上班,就因為九個月前和朋友到此一遊,決定放棄高薪留了下來。親自來到這,就不會再對小兔的決定感到懷疑 ,或許你也會像最後留在這裡每一個人一樣 ,放不下這片簡單純粹的寧靜美景。(記者楊茜雯、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