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蓋民宿 擁抱自然享受生活

  新竹縣北埔鄉一座古色古香的山莊民宿,就在海拔四百九十公呎高山上,民宿主人原本是建築師,放棄月入數十萬高薪,回故鄉蓋民宿,為什麼他願意放棄絢爛生活,回歸平靜?

  從小徑緩走入牌樓,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兩層樓的紅磚屋建築,這是山莊主人親自規劃設計的典雅中式建築,主要以民初時期閩北、閩南之紅磚、紅瓦樣式再搭配館內裝璜,莊主為了讓來訪的客人,感受更深刻的懷舊風情,特意打造了十六間復古的民宿,像這種傳統的配線,搭上略帶昏黃的壁燈,房間裡還有日式褟褟米,而其中最讓人心動的,是每間房都有一張百年紅眠床,而每張床都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海拔高度四百九十公呎,隱藏在北埔最高的山頭,優閒的坐在椅子上,可遠眺北埔、峨嵋及新竹科技城等鄉鎮之美好風光,拱形的廊柱,散發古色古香的氣息,讓許多遊客,彷彿回到從前。

  由於整座山莊週邊的樹林都維持原貌,所以生態非常豐富,不只鳳蝶常在身邊飛舞,各種蟲鳴鳥叫,更讓人忘記都市的煩憂,坐下來喝杯小茶,身旁就是整片綠意,心情自然放輕鬆,對於台灣獨特的民宿文化,山莊主人強調配合傳統的文化,找出自己所要走的方向最重要。

  日落了,雖然遠在北埔山隘之中,卻還是能看著夕陽沉入海面,七年的經營,讓自己融於這片山林,這樣優雅的民宿,現在不僅贏得了口碑,更為自己贏得了整個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