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也漲了 一學期多一萬

 / 台北市

  寒假結束,學校陸續開學,但卻苦了家長,因為小朋友如果要上安親班,費用已經漲價了,包括書籍費、餐費、交通費等,平均漲幅兩成,加總下來,一學期家長要多負擔將近一萬塊。

  念完英文ABC,回過頭,也要開始寫國語課的評量測驗,待會兒還要練習書法、舞蹈跟珠算,全部複習完,再等爸媽下班來接。安親班的小朋友壓力大,而家長荷包也嚴重縮水,因為從新學期開始,安親班各項費用都要漲價,包括學習輔導、做測驗要用的課外參考書、教學評量本,平均漲幅兩成,光是書籍費,一學期從四千五百元漲到五千四百元;交通車費,從九千元變成一萬多,餐費也漲到四千元;最吃重的則是繳給安親班的學費,雖然沒有漲價,一學期下來也要花上三萬一千五百元,平均一個孩子上一學期安親班,就要花上五萬多塊,如果一個家庭兩個孩子同時上安親班,花費十萬塊絕對跑不掉。

  業者說漲價沒辦法,家長只好自己想辦法,有人選擇上比較便宜的學校附設安親班,也有人乾脆自己帶,不送安親班。物價高漲時代,能省則省,家長也只好自求多福。(記者郭怡君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