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人潮湧入 出版社卻呼生意差

 / 台北市

  台北書展倒數第二天,上午天氣放晴,湧入大批人潮,不過出版社依舊大呼生意不好,因為這些人潮幾乎都進了動漫館,動漫攤位業績破百萬,但文字書的攤位書展卻是冷冷清清。

  裝扮成卡通偶像模樣的show girl大力促銷,動漫迷更是熱情捧場,台北書展動漫館人氣傲視全書展,不論是漫畫還是周邊商品,業績都好的嚇人,還有攤位得要限制入場人數,光是排隊人潮就繞了動漫館整整一周,沒花上一個小時排隊根本進不了攤位。

  一口氣衝出百萬業績,動漫業者眉開眼笑;換個場景來到一般書區,人潮還是有,雲門舞集林懷民的講座更吸引了大批戲迷前來捧場,但卻少了買氣,書商只得捨命促銷,金庸一套六六折,創下歷年來最低紀錄,終於引起民眾興趣。

  不只六六折的金庸,還有出版社更是不惜血本,只要二九九,書本讓你裝到飽,只要塞得進紙袋,通通都讓你帶回家,這位小姐拼命塞,就怕輸了人家。為了撿便宜,大家都不落人後,還有人乾脆拉著行李箱來買書,只可惜怎麼看,都是買的人少,逛的人多。(李慧芝 姜竹祥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