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明登場 書迷等著朝聖

 / 台北市

  一連六天的台北國際書展,明天將在世貿登場。澳洲主題館展出難得一見的手工藝術書,還有首次登場的旅行文學館,要讓書迷大開眼界。

  這不是一本普通護照,而是一本手工精緻的藝術書;黑白照片,小時候寫的國字,訴說著香港人移民到澳洲的心情。藝術書發源自中世紀傳統插畫,二十七本珍貴手工藝術書第一次來台展出,有的能立體褶疊,有的則像是餐巾紙,變化豐富讓人驚奇。

  澳洲主題館更展出知名澳洲華裔插畫家陳志勇,三十七幅迷幻又超現實的插畫手稿,另外作品充滿奇幻風格的法國插畫大師法蘭斯瓦‧普拉斯也親自來台。

  隨著旅遊書愈來愈受到迎,今年書展多了旅行文學館,像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手札,旅遊主持人Janet從撒哈拉沙漠帶回的沙子,都讓書迷回味無窮。

  書展當然少不了熱鬧滾滾的動漫館,還有特別的是數位出版品,網路上的人氣部落格「今日我最美」就推出「台中美女電子書」,網路瀏覽人次已經超過400萬人次,將在書展期間預購。為了衝人氣,週五、週六還有五十元星光票,要讓上班族和學生也能夠盡情沉醉在書海中。(何佩蓁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