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打電腦寫文章 重癱男重獲新生

 / 花蓮縣

  因為工作造成全身癱瘓的花蓮男子高豪欽,在床上躺了三十年,三度尋短,但是兩年前,他接受門諾基金會的幫助,在額頭上貼上紅外線貼片,可以用額頭在電腦上打字,結果他因此打出了八十篇文章,人從黑白變成彩色。

  全身癱瘓的高豪欽,經過多年復健,只有左手能微微抬起,但貼上額感應晶片之後,只要移動頭,就像移動滑鼠,可以獨立完成電腦打字。兩年來,他練出一小時點兩百多字的功力,還打出了八十多篇文章。

  二十九年前,高豪欽才剛退伍沒多久,就從四公尺高的木架掉下,摔成癱瘓,他的母親長年幫他餵食洗身,兩人身心飽受煎熬,還曾經算一起尋短。

  但上天關了窗,卻開了另一道門。高豪欽沒有放棄自己,他最後進入門諾基金會重障養護中心接受醫療,學習電腦輸入,雖然身體不能動,但思想和心靈並沒有癱瘓,他用頭寫出來的八十多篇感人故事,成為不凡的影響力。(記者張益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