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冷颼颼! 創世送暖助街友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冷氣團報到,就從現在開始氣溫會一路往下降!跨年夜最冷,中部以北最低溫會降到七度!窩在家裡都嫌冷,擔心無家歸的街友受不了,創世基金會今天發放免費睡袋和外套,要幫街友度過寒冬。

  接下基金會人員手中的睡袋和防風保暖外套,對於遊民來說就像中了大樂透一樣高興,不僅笑得開心,新的睡袋像寶貝一樣緊緊抱在懷裡。甚至直接拆開塑膠袋,把衣服穿上。不管天氣多冷,心裡就覺得好溫暖,這位八十歲的老遊民說,他長年在外流浪,想睡就躺在地上,送睡袋真好。

  就從入夜之後,因為強烈冷氣團南下,氣溫就像溜滑梯一路往下探,只要走出室外,每個人就像這樣,圍巾、大衣、口罩、長統靴,把自己包的緊緊緊。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會持續到一月三號,跨年當天台北氣溫十度,中部以北七度,甚至還會伴隨沙塵暴,空氣品質會變糟,元旦假期一定要注意保暖。(記者江麗君、郭繼宗、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