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蚊香驅蚊 罹肺癌機率高

  點蚊香薰蚊子,小心罹癌!中山醫大毒物所最近剛出爐的報告,發現點蚊香睡覺的民眾,罹患肺癌機率比沒有點蚊香睡覺的民眾高出三倍之多。

  綠色一圈圈的蚊香,散發白煙,不過可得要小心了!因為中山大學針對蚊香,進行實驗,發現到蚊香所散發的煙霧與罹患肺癌極有可能有關!

  數據會說話,用蚊香是不用蚊香的三倍之多,而吸煙者又加上點蚊香,風險更增加到十三點六六倍十分可怕。而探究蚊香為何有致癌風險,研究發現,因為蚊香主要是用木屑做成,加上部分蚊香含有一種叫做八氯丙基醚物質,經過燃燒會散發BCME,這氣體吸入到體內,無法排出就會致癌,而傳統蚊香有問題,一般的電蚊香呢?

  教授強調目前無法排除,電蚊香是否也有致癌的危機,所以想要驅蚊又不希望吸入太多臭氣,專家建議,使用蚊香最好等煙霧消散再就寢,保持通風良好都是好方法。﹝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