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不同! "裸體"重現國父紀念館

 / 台北市

  裸體雕塑在過去保守的年代,一直和色情畫上等號。台灣已故雕塑大師蒲添生,當年一尊裸女雕塑「陽光」,被國父紀念館封殺,成了台灣第一件引發色情和藝術論戰的雕像,如今民風開放,國父紀念館大方展出這個作品。

  裸體雕塑「陽光」,女性婀娜體態是蒲添生大師看到法國模特兒打哈欠,引發的靈感,民國七十一年完成後,原本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卻因為裸體遭到館方拒絕,蒲添生的兒子說出父親當年有多失望。

  蒲添生大師最擅長人物雕塑,生前最後一件作品,就是替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中喪生的林靖娟老師塑造雕像,他當年作品「陽光」被國父紀念館封殺,還引發一場藝術和色情的論戰,一名女記者就因為採訪而和蒲添生小兒子譜出戀曲。

  二十六年後,如今國父紀念館大方展出蒲添生的「陽光」,還有大大小小的裸體雕塑,民風開放,讓色情和藝術不再畫上等號。(記者夏德桔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