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總動員" 故宮文物盡現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館為了推動民眾多認識古文物,耗資4千多萬,打造了全世界第一支3D博物館動畫「國寶總動員」,把故宮裡頭五十多種國寶變成動畫,最近還獲得東京國際動畫影展的首獎,未來這支十二分鐘的短片,故宮更算發展成九十分鐘的動畫電影。

  只要一到黑夜,台北故宮博物館的展覽廳,所有的東西都會醒過來!

  這是以故宮為故事舞台的動畫影片,也是全世界第一部博物館3D動畫影片,最近還到東京參加國際動畫影展,第一次出國比賽,和來自全球21國,466件作品一較高下後,在公開徵選作品類勝出,贏得首獎。

  這部十二分鐘的動畫裡,宋代的嬰兒枕、清代的玉鴨,還有這隻得像麒麟的南北朝玉辟邪,這三個是玩在一起的好朋友,但因為嬉戲玩鬧,竟意外弄丟翠玉白菜上的兩隻螽斯蟲,三寶要搶在天亮之前,找回螽斯。

  不但耗鉅資,還找來拍TAEXI的法國知名導演群合作,這部影片在國際大放異彩後,未來還要拍成90分鐘的動畫電影,讓更多人可以用看電影的方式,親近故宮博物院的珍藏。(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