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度全線列車 高捷控制師壓力大

 / 高雄市

高捷通車之後,目前列車到站的情況還算順利,這都是多虧了交通控制師的監控和調度,他們在複雜的行控中心內工作,每天要應付各種緊急狀況,壓力真的很大,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看看他們的工作有多辛苦。

早上七點鐘,三十歲的郭建男剛到班,他刷卡衝進行控中心,他就是高捷的交通控制師,一整天他得全神貫注盯住電腦,前方的大螢幕,上頭密密麻麻是所有列車最新動向,一有狀況,他要及時反應;尖峰時間,列車會不會誤點,得靠他精確掌握,下一刻列車內有突發意外,他來回奔跑,得用最快速度回報處理。

好不容易,他喘了一口氣喝口水,最忙的時候,他要同時調度十七列列車。

連坐下時間都沒有,常常吃午飯是下午兩三點,尤其還不見得能好好吃完一餐,八個小時的上班時間,他精神緊繃,因為讓列車能好好運行,是他的責任。

  當然知道列車不只靠行控中心的監控,駐車廠的人員也要配合才能準時發車,在鮮少曝光的行控中心和車廠內,這群辛苦的控制人員,就是讓高捷列車能夠利運作的幕後重要功臣。(王美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