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誤觸按鈕 高捷站務忙翻天

 / 高雄市

高捷通車以來,小狀況不斷,最嚴重的就是,車站內的各種緊急按鈕被誤觸,尤其是廁所的呼叫鈕,被當成抽水鈕,還有很多阿公阿嬤,把車上的緊急鈕,當成下車鈴狂按,讓站務人員疲於奔命,一天下來誤觸警鈴的情況多達上百件。

高捷的緊急鈕,從早到晚響不停,首先是女廁內的緊急呼叫鈕,都被婆婆媽媽當成沖水鈕,然後這電梯旁的紅色服務鈴,也被認為是開門鈕一直按,站務人員對講機喊到沒聲音。

最無奈的是,連手扶梯的緊急停止鈕,明明就有加蓋子,還是會被掀起來按。而阿公阿嬤最喜歡按的,就是列車門旁邊的這個紅色鈕。原來是坐公車時,都有個下車按鈕,所以老人家都以為,坐捷運下車前也要先按鈕。

高捷通車以來,站務人員最頭痛的就是各種緊急鈕被誤觸,有些站,一天甚至超過上百件誤觸案件,千萬記得捷運站內,這些緊急按鈕,按之前要先看清楚,因為往後誤觸可都是要罰錢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