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型液含甲醛 密室做髮藏危機

 / 台北市

  上美髮店整理一頭亮麗的髮型,幾乎成了男人女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在最後定型的噴髮劑,或是髮膠,通常含有過高濃度的甲醛,如果大量噴出後加上室內空氣不流通,可能就會導致您,做了一頭美髮但也吸不少毒氣!

  美麗的髮型,最後總是不忘來這麼幾下,才能保持最美的捲度。不過,這樣美麗的代價背後﹐卻可能會吸入過多毒氣。
 
  高雄市環保局針對幾家知名連鎖美髮店,進行室內空氣檢測,發現如果店家使用過多噴霧劑,空氣中甲醛的含量就會過高。

  高雄市被檢測出有三家連鎖知名髮廊,因為長期使用髮膠與噴霧劑﹐,空氣甲醛濃度都超過建議標準2.8倍。

  消費者有危機,美髮師更是最大受害者,不管是噴髮劑還是髮膠甚至染髮劑,其實都會釋放化學氣體,但總不能不上美容院,建議選擇空氣流通的環境,像這樣有抽風設備﹐位置不要太密集,才不會上一趟美容院,美了人,卻傷了身。(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