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指甲油 30秒穿透保麗龍!

 / 台中市

女性觀眾要注意了,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千萬別貪便宜,買到黑心貨,劣質的指甲油含有甲苯,長時間塗抹,會腐蝕指甲傷了皮膚,吸入體內,甚至可能致癌。

來到飾品雜貨店,林小姐看到架上擺滿各種造型,五花十色的指甲油,隨手一挑,就是四種顏色,當場脫掉鞋子,請老闆替她擦上。

手腳都塗上艷麗的指甲油,林小姐覺得自己變得更漂亮,不過小心了,這種一瓶不到四十元的指甲油,可能摻有甲苯,我們把這些指甲油拿到實驗室,由化學專家拿來保利龍作實驗,把紅色指甲油塗在上面,馬上出現白色泡沫狀的東西。前後不到三十秒,毒指甲油已經腐蝕穿透一公分厚的保利龍板,不只紅色的,包括這瓶黑色、藍色,甚至美麗的粉紅色,通通在保利龍板上吃出一個大空洞。

為了證明指甲油的品質有好有壞,我們再拿兩瓶紫色指甲油作對照,兩邊同時塗抹在保利龍上,左邊這部份完全沒有反應,右邊的卻明顯看到腐蝕,甲苯腐蝕穿透保利龍,過程快得讓人怵目驚心,偏偏滿桌子恐怖的指甲油,不但是年輕女性的最愛,糟糕的是一般夜市街頭,更到處都買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