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日 小小腦袋在想啥?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兒童日,我們的小朋友到底都在想些什麼?什麼話題他們最感興趣?下了課他們又在從事什麼活動?一份針對台灣一千零三十一位七到十四歲的小朋友所做的抽樣調查,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現象。

  現在的小朋友,最喜歡做的到底是什麼?超過七成二的小朋友每個禮拜一定要上網,三成的小朋友認為,沒有電腦、電子郵件、即時通或是簡訊,就會活不下去,顯示現代科技對小朋友的重要。

  而小朋友來到學校,喜歡談論的話題也千奇百怪,從線上遊戲聊到偶像劇,最讓人吃驚的地球暖化環保議題,也成為小朋友關心焦點。

  喜歡的偶像,從蔡依林、楊丞琳,變成台灣之光王建民,顯示現代小朋友不再只關心膚淺的表面,受到媒體傳播的影響,小朋友的思考層面越來越廣。

  腦筋動得快,不受拘束思考,創意超乎大人的期待,但我們更希望的是他們能永遠帶著這樣的腦袋,面對未來。(郭怡君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