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潭風景區復育 美麗螢火蟲飛舞

 / 嘉義縣

  看螢火蟲是很多人兒時的美麗回憶,為了保護美麗的螢火蟲,嘉義阿里山圓潭風景區經過好幾年的保護復育,現在已經出現了成千上萬的螢火蟲,數量比往年還要多,吸引不少人上山觀賞螢火蟲,在漆黑夜發亮飛舞的美麗景象。

  綠色點點螢光,忽明忽暗,在夜空中飛舞,就好像伸手就能抓到的星星。美麗景象令人屏息,遊客看得好開心。

  螢火蟲飛累了,就在樹葉上停歇,小朋友也可以馬上認識,原來螢火蟲本尊長這樣,園區內十七種螢火蟲的生態,寓教於樂。

  不只晚上燦爛,白天更可以走在山林野溪間做森林浴,豐富的生態,路邊隨處可見珍貴的動植物,年輕朋友在這邊教學旅行,讓風景區也年輕起來。

  位在嘉義阿里山的圓潭風景區,春末夏初不但是螢火蟲最活躍的季節,還可以同時在園區欣賞到將近一百種的蝴蝶、四十多種鳥類,來一趟讓身心舒暢的生態之旅。(記者潘潔瑩、陳建邦、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