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廠整地改建 諸羅樹蛙恐滅絕

 / 台北市

  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面臨生存危機,快沒命了,台南永康糖廠將近十公頃諸羅樹蛙棲息地,為了蓋房子,將一口氣砍掉三千棵樹,兩千隻樹蛙可能全部死光!

  諸羅樹蛙全身翠綠嬌小可愛,這可是台灣特有種樹蛙!身長約四到八公分,母蛙比較大隻。不但背部鮮綠動人,身體側邊還有一條明顯的白線,腳趾尾端膨大成吸盤。繁殖期從五月到九月,生存在沒有污染的稻田、竹林裡頭,果園、芒草叢、落葉底下,也可以看到他們活潑的身影,這樣的特殊族群,全世界只有分布在雲林還有嘉南平原。最大的棲息地在台南永康糖廠,但是糖廠和建商合作,要蓋住宅區,大砍林木,沒了家,樹蛙一隻一隻死光光。保育人士很心痛。

  保育人士忙搶救,但是沒有棲息地,樹蛙根本活不下去,要求將諸羅樹蛙這樣的台灣特有種,列入保育動物,就可以依法讓業者停工,但是整個作業流程,緩不濟急!

  全球重視生態保育,但是政府相關單位態度輕忽,任由業者破壞棲地,人類蓋了房子,樹蛙的家卻不見了,台灣才有的珍貴樹蛙,可能再也看不到!(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