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多 清明進入高峰

 / 台中市

  疾病管制局呼籲,腸病毒四月進入大流行,尤其清明節到來,民眾南來北往容易造成交叉感染,醫生也提醒,今年疫情嚴重,目前已經有疑似病例50例,確定病例21例,還有1例死亡。

小兒科門診一早掛號幾乎全滿,家長最怕小孩感染腸病毒,三月底,台中榮總就有一名兩歲男童,出現重症。男童心跳加速,肌肉抽搐,在加護病房住了四天才康復,不過醫生憂慮,像這樣的病例,恐怕從四月開始會出現下一波高峰。

醫生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去年一整年,全台腸病毒才12例確定病例,今年三月底,疑似病例就有50例,確定病例21例,還有1例死亡,其中三分之二集中在南部地區。

尤其四月開始回暖,這種氣候也是腸病毒的溫床,加上清明掃墓南來北往,很容易交叉感染,提醒家長,今年腸毒大多是71型,會攻擊幼兒腦部,所以一但小朋友出現症狀,最好趕快送醫學中心。(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