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刮痕多 易留細菌引腸胃炎

 / 台北市

  吃飯前要勤洗手,小心病從口入,不過您知道嗎?很多病菌,其實都留在餐具上!陽明大學教授研究發現,一般常用的餐具只要有刮痕就會殘留病菌,尤其是小朋友常用的美耐皿餐具,刮痕最多也最容引發腸胃炎。提醒您,餐具最好多消毒,如果用太久、刮痕太多,還是換新的才衛生。

  小朋友開開心心吃午餐,用的是摔不破的美耐皿餐具,而小吃店也常用耐熱又耐用的美耐皿餐具。不過其實洗乾淨不代表它真的乾淨了!陽明大學教授發現,美耐皿餐具殘留大腸桿菌的數量,是其他餐具的十倍,容易引起腸胃炎;而就連一般家庭常用的玻璃和瓷器,也被發現綠膿桿菌殘留量,高達八十八倍,不但會引起腸胃炎、肺炎,嚴重還會導致敗血症。

  陽明大學教授用各種常見餐具做實驗,結果質地最堅硬的三層強化玻璃,刮痕最少,也最不會殘留病菌;不過一般家庭和小朋友用的瓷器及美耐皿,相對病菌殘留量就大幅提高。除了使用前消毒殺菌,刮痕太多最好還是換新的,免得給病菌滋生的空間。(尤淑嬿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