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喜菇養生餐 媽媽吃出健康

張政慧 蘇瑋婷 報導  / 宜蘭縣

  母親節到了,請媽媽吃大餐大魚大肉,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為了讓媽媽們吃出美麗健康,宜蘭有業者利用高纖、零膽固醇的天喜菇入菜,推出口感極佳的養生餐,讓媽媽健康無負擔。

  蔥蒜辣椒大火爆香,大廚放入新鮮的曼波魚皮和魚肉熱炒,不過今天的主要食材可不是曼波魚,而是一朵朵看起來像小扇子一樣的天喜菇!入鍋快炒,烹煮過程複雜,也帶出多種層次的口感,這一道天喜炒曼波,不但嚼起來有獨特的香氣,還很有咬勁!

  天喜菇美味入菜,除了熱炒還可以涼拌,天喜菇拌鴨片,簡單的川燙加上水果和蔬菜,清甜爽口不油不膩;或者是加上排骨、淮山和枸杞,燉煮養生湯,食材豐富又營養,令人口齒留香;另外搭配上高湯、肉絲,做成的宜蘭國宴美食西魯肉,讓道地的宜蘭菜更美味鮮甜。

  天喜菇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很高,不但高纖維、零膽固醇,還富有多種維他命,母親節到了,想讓媽媽吃得健康又養生,不妨考慮不一樣的菇類大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