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血+三杯雞 香Q絕妙好滋味

曾馨霈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品嚐、好吃的三杯雞,一般都會加九層塔提味,但有業者不加九層塔,反而是加了米血一起煮,吃起來又香又Q,真的是絕妙好滋味。

  三杯雞一上桌,別的菜先一邊!每個人趕緊撈一塊雞肉大口咬!這樣還不夠,還要配上熱騰騰的米血一起吃才過癮!不加九層塔的三杯雞,另類的加了米血也就是豬血糕一起煮,味道甘醇,吃過的人都說讚!怎麼煮?三十年資歷的洪師父,秀出大廚密技!先來麻油爆老薑!將把薑炸成金黃色,香氣全逼出來,再加進師父特地挑的苗栗放山雞,肉質超好有彈性!

  祕訣來了!炸雞肉和米血的油要倒掉,再加上米酒、醬油、糖和雞粉,最重要的是,這一瓢濃濃的麥芽糖,增加色澤和口感,翻炒過後,轉小火收乾湯汁,誘人的米血三杯雞就大功告成!

  這樣煮出來的三杯雞,一點都不嗆!不但有焦糖的甜蜜、麻油雞的香氣,更有燒酒雞的口感,當正餐配飯吃很過癮,當點心下酒菜也很搭,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