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泡水釋迦摔爛 農夫心淌血

 / 雲林縣

  一樣正值盛產採收期的,還有花蓮和雲林的西瓜、嘉義的香蕉、和台東的釋迦,都因為強風豪雨,不是被吹落掉在地上摔壞,就是被水泡爛,辛苦栽種的果農未來生計也泡湯,苦不堪言。

  颱風走了,雲林縣的西瓜農,臉垮了。上千顆西瓜像是在瓜田裡游泳,一顆顆載浮載沈,農民看得超心疼。西瓜變水瓜,有的反黑,有的裂開,瓜農的生計跟著瓜泡水也泡湯。

  讓人看的想掉眼淚的還有嘉義的香蕉園,香蕉園因為發生走山,地層下陷一層樓,香蕉樹跟著土石傾斜倒下,香蕉一串串摔在地上全爛。望著兩公頃香蕉園坍塌欲哭無淚。

  一樣悽慘的是台東,釋迦應該是樹上摘,這裡變成地上踩。台東名產釋迦,被強風掃落地,損失五成。爛掉的釋迦隨手一丟,果農根本沒心情整理,謀生的農產品,還沒長好就先夭折,對她來說,像是三餐溫飽的一碗飯還沒端上桌就先被打破。(吳昭君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