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幼教室傳佳績 12人基測高分

 / 南投縣

  為了讓偏遠學生也有課後輔導加強學習,暨南大學退休教授李家同在南投創辦了博幼教室,免費幫貧童課後輔導,今年三十八位國三學生中,有十二位國中基測考出二百分以上的高分,成績亮眼。雖然考得不錯,不過這些學生因為經濟問題,也只能選擇就讀附近的高中。

  一下課,學生背著書包來到博幼教室,每個人聚精會神聆聽老師上課,上完英文上物理化學,課程通通免費,這群小朋友都來自貧困家庭,小朋友相當珍惜。秉持李家同教授的信念,這間博幼基金會,免費教導貧困學童,今年三十八位的國中畢業生中,更有十二位成績都在二百分以上,這位男學生來自單親家庭,考了兩百多分,可以就讀國立高中,不過考量家庭經濟的問題,只能留在南投。

  不讓這些貧困學童書在起跑點上,博幼基金會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出面認領這些同學的高中學費,讓他們能夠好好修完高中學業。(記者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