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課輔21小時 兒童節不快樂

 / 台北市

  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恐怕連週末都很難輕鬆。今天有一份最新的調查發現,都會區有一成的學童,每個星期要花廿一個小時在補習,一年補習費平均將近十萬元。

  鄧先生是個上班族,平常工作忙碌,沒空接女兒放學,所以女兒學校放學後,就直接到安親班補數學和英文。鄧小妹妹才小學一年級,光是補習費一個月就得花一萬元,根據調查發現,國內家長花在子女課後輔導的補習家教費用,平均每個月七千多塊,一年下來將近十萬元,而花在安親班的時間也不少,平均每人每星期補習時數十個小時,甚至有一成以上的學童,每個星期課輔時間高達廿一個小時,扣掉星期假日,平均一天就要補四小時。

  父母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但坊間安親班品質參差不齊,家長最好親自走一趟,查看老師的學歷認證,也可以陪讀看看老師的教學,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問問小孩的意見,尊重孩子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