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山區學童 社工伴讀無怨尤

 / 花蓮縣

因為有感於住在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教育資源有限,一名牧師與兩名社工、成立了一個關懷協會,儘管他們只有幾個人,不過每個禮拜會花上三到四天,到花蓮縣偏遠部落,陪伴當地的小朋友讀書活動,雖工作辛苦,但他們卻是甘之如飴。

一下了課,原本都和小朋友玩在一起的志豪,今天卻乖乖坐在工寮下的書桌上寫功課,原來是社工老師來做課後輔導。由於父母都外出工作,家中只剩下曾祖母同住,因為擔心志豪會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社工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固定來訪視。

就是因為看到住在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普存在著隔代教養的問題,因此在仁和地區教會服務的牧師、邱忠輝,號召社工以及教友,成立了大比大關懷協會,來部落做課後輔導,不過為了來到這裡,還必須辛苦地、騎機車往返蘇花公路。

活潑的小朋友們全都靜不下來,社工老師決定帶領大家唱歌,雖然來到這裡既危險、又辛苦,但老師們還是甘之如飴,他們只希望,這群父母不在身邊的孩子們,能夠得到更多的照顧。(記者張益君、林靜梅、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