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毒病拉警報 托兒所停課又復課

 / 台東縣

  腸病毒發燒,才說要停課又在今天緊急復課的台東縣立托兒所,復課第一天又出現疑似病例,當時家長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家長非常不滿,不讓孩子來上課,全天到課率不到五成,到目前為止,全台灣腸病毒重症病例累積達到六十四例,疫情越來越嚴重。

  才停課一天又開始上課,托兒所老師站在門口熱切關心,家長無奈地帶小朋友到學校,戴口罩全副武裝,不斷抱怨。許多家長擔心腸病毒疫情還沒控制住,不敢讓孩子來,教室內空蕩蕩,到課率不到五成,這個班級,二十一個人只來了兩個,其他通通請事假,結果來的小朋友,其中一個手上腳上,又出現疑似腸病毒的疱疹症狀,家長立刻把孩子帶回家,其他的人人自危,老師要他們上課戴口罩,吃飯前勤洗手。

  台東縣立托兒所已經有七位小朋友感染腸病毒,依照標準,一周內同一班級有兩個以上學生為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就可以停課,但縣府認為沒有感染七十一型,也沒有重症患者,所以要托兒所恢復上課。

  目前為止,全台腸病毒重症病例,以南部地區個案最多,列為警戒區,但北部地區也開始有零星個案,累積有六十四例重症病例,腸病毒進入高峰期,寶貝孩子的健康狀況,家長要提高警覺,更加小心注意。(記者陳君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