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7童腸病毒 縣立托兒所停課

 / 台東縣

腸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台東縣縣立托兒所今天起停課,因為所內陸續有七名小朋友群聚感染腸病毒,引起家長恐慌。而全台腸病毒拉警報,台北地區已經躍昇為病例第二多縣市。

托兒所停課第一天,學校少了小朋友的歡笑聲,只剩下老師不停的忙進忙出,只要是小朋友碰過玩過的東西,都要消毒再消毒。

一間位於台東的托兒所,從四月底陸續有七名小朋友,出現手口足病和疱疹性咽峽炎,腸病毒在國內已經奪走兩條人命,家長很擔心,所方最後決定暫時停課。

空蕩蕩的校園裡,還剩下一位小朋友,跟著阿嬤來托兒所上班,少了其他同學的陪伴,小朋友也很懂事,知道現在是腸病毒的非常時期。

目前全國腸病毒已經累積到六十四起重症,死亡兩人,原本疫情都是集中在南部,可是現在在大台北地區,也有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受到感染,而衛生署預估,這一波腸病毒的高峰期,會在六月,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要留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